【嚴選好物】光能輻射計/太陽風車-藍色(大)-20cm

HE~HE最近發現一個好地方,應該說是好網站,那就是國家地理網路商城,以前只有在特定的地方比如博物館或shopping mall才有賣他們的商品,沒想到現在也有網路商城了,而且東西比專賣店還要多耶,讓我這個文青(誤)能好好逛了,以前逛街有逛到國家地理的商店時因為只有我一個人要看,每次都不能夠好好看裡面的東西,現在我在家也能夠逛個痛快囉,開心~~

國家地理雜誌除了一般大家所知道經營頻道之外,也有發行一些科學雜誌,這是我的最愛,沒辦法誰叫我是冷僻知識迷阿哈哈,而且他們也有賣一些質感很不錯的配件或一些生活小物,最有名的應該就是相機包了吧,不過我發現他們居然也有辦夏令營隊,這看起來好像挺不錯的,適合有小孩的家長,畢竟是國家地理辦的營隊,我想應該是很不錯才對。

光能輻射民 視 新聞 臺 網 路 直播計/太陽風車-藍色(大)-20cm

這是最近在考慮的一項商品,一樣是在國家地理網路商城上發現的,發現現在在網路上購物的比率越來越高了,可能跟生活越來越忙碌有關吧... 沒什麼時間外出採購,放假都以外出旅遊以及陪家人為主,而且有時發現在外面的賣場比價半天累得要死,才省下十幾二十塊@@,後來乾脆都在網路上比較了, 我真的非常喜歡逛國家地理網路商城,尤其科學雜誌是我的最愛,下面是賣場提供的商品簡介,有需要的請自行取用

購買的網址在這裡---光能輻射計/太陽風車-藍色(大)-20cm

價格:1800




光能輻射計原名Radiometer,是一個能充分展示如何將光能轉變為動能的富教育性物理裝置。


它是由一個玻璃球和架在一根針上的
4片金屬葉片組結合而成,當光線照射在金屬葉片時,這4片金屬片就會開始旋轉起來,光線越強轉動的越快,光線越弱就轉動的越慢,甚至靜止不動










光能輻射計不需靠任何的電池也不需要插電,只需放在燈泡下或太陽下,其葉片吸收足夠的光熱能後,玻璃裡面的葉片就會慢慢的開始旋轉。







此款20公分高的光能輻射計,就像光的精靈,可以控制光讓葉片旋轉。




優雅的曲線外型,透明清透的玻璃工藝,在家中或者辦公室當擺設都非常賞心悅目,讓陽光照進你的心裡,隨著風車葉片一起轉動。





?光能輻射計原理:




又名克魯克斯輻射計(Crookes Radiometer)是英國物理學家、化學家克魯克斯(William Crookes, 1832-1919)於1875年發明的,輻射計中是四片極輕金屬葉片,葉片之一端塗黑,置於尖針上,以減少扇葉轉動所受之阻力。




輻射計內金屬葉片的黑色面,吸收了輻射熱能使溫度升高,造成附近氣體分子平均動能升高,而銀色面則反射輻射能,溫度不變,附近氣體分子平均動能不變;又當氣體分子由平面完全彈性碰撞時,其動量變化為2倍入射動量,故由黑面端反彈的分子,其動量變化大於白面端,即黑面端受力較白面端大,致使葉片順時針旋轉,當不再接受輻射熱而逐漸冷卻時,葉片則反向旋轉。




(文案參考:國立清華大學物理系科普教育網站)





來看看光能輻射計裡的葉片轉動的樣子吧!









連山下智久拍的廣告中也出現了!





產品規格 :

?產品規格尺寸 : 高 20cm / 球直徑 7cm

?包裝規格尺寸:10 cm x 10cm x 22cm

?材質:玻璃 / 金屬

?產地:中國




注意事項 :

?需照射陽光與會發熱的燈泡(白熾燈泡)

?光能輻射計內金屬葉片為了維持極輕,所以使用煙霧燻黑製成,在製造生產過程中可能會有些許細微的金屬粉末(來自黑色金屬片上的金屬粉末)掉落,所以每件皆可能有些微附著於玻璃球體內,屬於正常現象而非瑕疵,特此告知避免您的誤會與後續糾紛

?玻璃製品,請小心易碎(出貨前皆會為您確認商品無破裂)

?精密商品,請勿大力搖晃
?商品照由於拍攝光線、顯視器的不同,導致實物與照片可能產生色差,最終顏色以實品為準







店長叮嚀:

小心玻璃易碎,不要讓光能輻射計跳樓喔~